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百万警进千万家丨七旬“莫拉”的开心事:辖区民警送来了新电视!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自部署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民警进入千家万户开展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方位服务辖区群众,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充分理解。

墨竹工卡县有这样一群民警,为了让两位老人能打发单调、无聊时光,帮助老人安装电视,手把手教老人使用遥控器观看电视,温馨的画面令人感动。这两位老人跟扎雪乡派出所有什么故事呢?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天,扎雪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扎雪村有两名孤寡老人,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来到老人家,在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年近七旬,家里无劳动力,也没有其他亲人,两位老人相依为命生活。此后,扎雪乡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走访时,都会去看望两位老人,帮助老人疏通下水道、打扫卫生、修补房屋等,用不间断地“接力式”陪伴,持续送上这份特殊的温暖。

在前期工作中,民警发现两位老人的家中没有电视机,平时生活比较单调,为了丰富她们平时的日常生活,排解孤独感,增强她们的幸福感,扎雪乡派出所党支部为老人购买了电视机,申请了卫星电视锅盖,并上门安装,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遥控器,观看电视节目。

安装好电视后,老人拉着民警的手,将自己的心里话一一道了出来,“我们家里没有亲人了,现在年纪大了,好多活也没有力气和精力做,还好有你们,我们虽然没有子女,但你们如同我们的子女一样,关心我们、照顾我们……”说着说着,老人流下了眼泪,民警听后很是心疼,将老人脸上的泪拭去。

不久后,民警手机响起,又要去处警了。待民警走出十米远时,众人回头,发现老人站在家门口,面对着民警的背影,久久凝视。

微信图片_20210312170554.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