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警情如令速行动 专案攻坚破大案  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按:为确保全国两会和三月份敏感月期间社会治安环境良好,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防控备战准备,按照区公安厅、市公安局和达孜区公安局总体部署要求,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行动,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最强担当落实工作要求,限期破获涉案价值32万元的佛像被盗案,迅速追回全部被盗佛像,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全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四句话十六字方针”要求,为辖区群众挽回损失。

202131日,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辖区群众巴某报案称:达孜区雪乡扎西岗5组佛像加工厂内发生一起盗窃,被盗佛像4尊,价值32万余元,请求派员查处。

警情就是命令,鉴于涉案价值巨大,刑警大队侦查人员接到报案后,一方面立即组织技侦人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将案情向区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和安全隐患,全力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按照局党委和主要领导安排部署,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经综合分析研判,决定兵分三路展开调查取证。一是围绕案发现场周边展开走访;二是反复调阅沿线监控视频资料;三是围绕可能销赃的渠道和途径开展顺线摸排。

经过大量工作和缜密侦查,侦查人员迅速锁定一辆可疑车辆豫Q****,通过轨迹查询该车辆已经青藏线返回河南省驻马店市。专案组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河南开展抓捕工作,经侦查人员的不懈努力,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三名,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张某2人,并在张某家中找回被盗佛像4尊。

经调查审讯,现查实:犯罪嫌疑人郭某之前在经过雪乡扎西岗村5组时,发现某加工厂内有铜质佛像,便产生盗窃佛像直接运回河南出售的念头。2021221日晚,犯罪嫌疑人郭某驾驶中型厢式货车(豫Q****)伙同犯罪嫌疑人张某前往达孜区雪乡扎西岗村5组佛像加工厂,趁加工厂无人看管之机,盗走佛像4尊后,驾驶该车辆返回原籍的犯罪事实。现已追回全部被盗佛像。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张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