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帮助走失二十年女子找到家人

柳梧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二十年前,十二岁的她从家中走失,二十年后,三十二岁的她凭借着儿时的记忆回到故乡寻找家人。

4月9日,我局治安大队值班室来了一位四川口音的女子,称自己叫曲某,生于1989年,二十年前从拉萨走失,现在回来寻亲。经了解,曲某12岁时被继母送给亲戚抚养,亲戚带她到了西安,不久后她从亲戚家中走失,独自一人辗转到了四川广汉,现在已经结婚生子,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因为当初走失时没有身份证,导致她和小孩至今无法落户,另外,回乡寻亲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然而,因为离乡时间久远,现在的她已经完全听不懂藏语,家乡的一些确切信息,在她的脑海中已逐渐遗忘,她只模糊地记得小时候家附近有一个刻在山上的大佛,离家时她还有一个弟弟,叫加某。仅靠这些模糊的信息,要找到亲人如同大海捞针,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民警就不会放弃。最终,民警将曲某提供的零散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后,判断其记忆中的故乡可能在聂当乡附近。

了解情况后,为帮助女子圆寻亲梦,治安大队立即联系聂当乡派出所帮忙排查一个名叫加某的男子,并驾车带领女子在聂当乡周边四处寻找亲人,试图多寻找一些线索。当天下午,在经过卡纳林卡时,曲某说这个地方看着眼熟,想下车看看,治安大队民警陪她下车,边走边介绍如今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和守桥的大爷攀谈起来。没想到守桥大爷一眼就认出了曲某,他热心地帮民警联系上了曲某的弟弟,说清情况后,曲某约定在乃琼街道派出所和弟弟见面。

姐弟二人一见面,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泪水再也控制不住,这个拥抱跨越了二十年光阴,二十年的日夜思念,二十年的亲情延续,看着相拥而泣的姐弟二人,在场的人无不为这份亲情所动容,我局治安大队民警更加坚定了干好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曲某已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她的户口也在我局治安大队民警的帮助下予以补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