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8日,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参与交通活动时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民警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耐心讲解了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温馨提示要从小事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使者,并鼓励学生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在与父母出行时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通过此次道路交通“大宣传”“大劝导”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