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大雪趁夜“突袭”纳木措景区,当雄交警连夜奋战!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4月2日凌晨3时,当雄县纳木错景区受强冷空气影响,突降大雪,致使辖区多个路段积雪、结冰严重。

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当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当纳中队立即启动大雪应急预案,首先对道路进行双向交通管制 ,同时派出巡逻车辆前往山顶救援被困车辆,截止当日下午18时,交警大队当纳中队共救援车辆近40台,人员近60人。

当纳中队历时16个小时,将山顶被困人员和车辆全部转移至安全地段,但此时景区大门口滞留的车辆和人员较多,当纳中队全体民(辅)警来不及休息,又开始了新一轮疏导除冰工作。此时,交警大队负责人带领大队所有人员前往纳木措景区大门口进行增援,对结冰路面进行撒盐除冰,共除冰约30公里,待路面情况好转后由警车开道护送滞留车辆离开。

目前,当纳路无滞留车辆和群众,道路达到基本通行要求。

在这里要提醒所有游客:纳木措景区海拔较高,时常受冷空气影响,出现降雪天气,希望所有司乘人员和游客在前往当地时提前做好准备,量力而行,掌握高寒地区驾驶常识和自救知识,万一被困,要主动协助救援力量,积极开展自主救援、合力救援。

微信图片_20210403123000.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