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特警支队:创新工作新发展 提升群众满意度 组建“群众工作小能手”小分队

特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群众多一份理解和支持,社会多一份安全与稳定”,特警支队全力以赴保障古城区安全稳定。

古城区内有远近闻名的大昭寺,是古城的中心,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既是旅游景点,也是居民区,而特警支队安检站正好设在游客和居民来往密集的位置,每天安检人流量数以万计,给公安民警安检工作带来巨大风险挑战,为确保古城区安全,特警支队安检站以“三不出”为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五逢必查”要求,大力开展人身安全检查工作,以确保古城区安全稳定,而安全稳定的前提就是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多年来,支队安检执勤民警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采取人员分流、增设安检通道、开通“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等举措,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在全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浪潮推动下,支队进一步优化安检工作,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借鉴“枫桥经验”做法,选派思想政治可靠、业务能力水平高、语言沟通能力强的民警,组建成安检站“群众工作小能手”小分队,在遇到安检站工作难题,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等情况时,主动上前化解矛盾,解决纠纷,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搜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整改,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困惑,提供帮助和便利。

目前,“群众工作小分队”已经严格选拔、培训,并开展工作,为打造一支“做群众工作最优团队”而努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