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先进典型】扎慈 ——扎根警营 奉献青春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他是丈夫和父亲,他更是人民警察。从一线到隐蔽战线,面对公安事业,他只能把遗憾留给亲人。这位有着从警17年的老民警,嘴上总是挂的一句话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扎慈,男,藏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拉萨市公安局民警。自200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扎慈同志始终是爱岗敬业,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公安工作尽心竭力,取得了突出工作成绩。先后获得先进个人、爱民模范、个人嘉奖、优秀个人、个人二等功、三等功等诸多荣誉。

他是警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公安队伍中最坚韧的部分,他的肩膀既担当风雨也承载亲情,用他的忠诚、付出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无悔青春。

2009年,在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公德林派出所执行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任务期间,被高压变电箱漏电击伤,造成内脏器官及末梢神经损伤,却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巡逻、值班、办案、蹲守,抓捕,这些都是扎慈和他的同事们的家常便饭,几乎一年365天都在干。虽然家近在咫尺,他永远是回不了家的那个,但时刻怀揣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完成各项工作。

“扎慈政治思想坚定,他懂得为谁站岗”“为了工作,扎慈的骨子里有一个刚毅倔强的性格”赤胆忠心写春秋,此时无声胜有声,几年来,他为维护拉萨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豪情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执着坚守;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只有平平凡凡的细水长流。工作中的一点一滴,都让他切实体会到“警察”二字背后的心酸苦楚。

面临家庭和工作这一艰难抉择时,他总是毅然决然地选择工作。公安战线中像扎慈同志的还有很多,也许他们有对生活的遗憾、有对家庭的亏欠,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追求和心愿,因为在奉献和担当面前他们有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