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2岁男童落水 民警群众接力救助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5月6日下午15时20分,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宗角禄康公园便民警务站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宗角禄康公园九曲桥附近有一名小男孩落水。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赴事发点,经过民警与周边百姓的共同努力,小男孩被成功营救上岸。小男孩上岸后,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见状立即帮助小家伙脱掉湿漉漉的衣服,用自己的警服为男孩取暖。


通过询问周围群众民警得知,早前小男孩一人在九曲桥附近嬉戏不慎落入水中,其大人也不知去向,还好救援及时。由于受到过大惊吓,男孩一时半会儿说不清自己家长的身份信息,民警得知男孩今年2岁,正当民警准备将其带回警务站时,小男孩的母亲闻讯赶来。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警务室,在核实确认男孩母亲的身份后,将小男孩交给了他的母亲,并叮嘱家长要严加看管自己的小孩,切不可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生。临走前,男孩母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

请严加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可让其独自到河边、水塘以及马路边玩耍。尤其是幼童,不可让其脱离家长的监护视线,以免发生溺水、走失等意外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08164051.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