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大雪封路 当雄公安奋战17小时彰显最美“雪警”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5月13日晚23时许,气温骤降,纳木措景区附近下起了大雪,并伴随大风,大雪飘落在海拔5190米的206省道,当雄公安以雪为令,快速反应,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迎风战雪开展道路巡查和清除路障整治行动。


↑↑↑

上面这个视频是当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当纳中队中队长巴桑平措从现场拍摄的视频。

持续降雪天气,导致206省道拉根拉段路面能见度低、路面结冰等情况发生,通过评估,确定该路段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为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当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当纳中队立即采取交通临时管制措施、劝返车辆前往安全地带等待,并组织警力前往风雪严重路段寻找并解救被困车辆,同时联系当雄县养护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一起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夜间风雪交加,气温骤降至零下,部分车辆因路面结冰丝毫不敢动弹,民警利用铲雪车,人工撒盐等方式除冰,引导被困车辆缓慢驶向安全地带,期间共解救受困车辆27辆。

刺骨的寒风逐渐消耗着被困人员的体能,由于道路偏远,滞留在此的司乘人员无法购买到水和食物,当纳中队民警及时将开水、方便面、矿泉水、红牛、酥油茶等应急物资送到司乘人员手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群众喝着暖身又暖心的热水,吃着热腾腾的泡面,对民警的暖心举措由衷地表示感谢。在白雪漫漫的道路上,警灯闪烁,雪路行车的驾驶员看到民警顿时感到安心,纷纷向民警致意。

5月14日下午15时许,当雄公安在奋战17小时后,路面冰雪已清理完毕,车辆正常通行。但由于持续降雪天气,部分路面仍存在结冰现象,过路司机仍需谨慎驾驶。

微信图片_20210514164458.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