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达孜区公安局塔杰乡派出所为民服务、热心帮人获赠锦旗一面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达孜区公安局塔杰乡派出所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全体民辅警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以实际行动来证明,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154日,达孜区塔杰乡塔杰村一名老人手持一面锦旗走进塔杰乡派出所院内,看到派出所民警时,神情激动,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及时走村调查,为我家排忧解难,办实事,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并将印有“为民服务、热心帮人”字样的锦旗赠给民警。

2021422日,次仁仓决老人来到达孜区公安局塔杰乡派出所户籍室,称其儿子和女儿相继结婚生子,但目前都生活在先前的老房子里面,因此各种矛盾也层出不穷。同时,也希望能够给自己的孙子孙女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按照分户相关规定准备在自家空地上修建一栋房屋,希望派出所给予分户。

经了解:老人家中子女长期在拉萨市打工,分户手续只能由家中两位老人前往各单位办理,且老人平日里还需照顾两个孙子(女),加之腿脚不方便,致使办理分户手续异常困难。得知了相关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对相关情况开展走访调查,积极协调乡政府和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户籍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尽快帮助老人完善其相关材料,防止老人跑冤枉路。经过几日的奔波,依法上报审批手续,合理合规的帮助老人办理了分户。     

202154日,次仁仓决老人特意定制了一面绣有“为民服务、热心帮人”的锦旗送至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民警热情服务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