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达孜区公安局:上门办证消除民忧 教育整顿成效凸显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达孜区公安局章多乡派出所紧紧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以践行“枫桥经验”和“ 东莱精神”为指引,把户籍窗口便民措施落到实处,积极为老弱病残等行动困难的特殊群众上门优化服务。

514日上午,辖区拉木村2组村民旦某某前来该派出所咨询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称其哥哥居民身份证丢失,下半身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亲自办理居民身份证,到医院治疗急需用身份证 ,家属为此十分苦恼。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向所领导汇报。当日下午安排户籍民警携带办证设备专门深入到旦某某家中,找到合适的环境,细心为困难群众整理衣着和头发,顺利地完成了居民身份证相片采集。回到所里第一时间将采集的相片编辑处理成合格人像信息后上传系统。通过户籍民警耐心周到的服务,成功为困难群众办理了居民身份证,真正解决了旦某某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难题。

该派出所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证的举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受到了家属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许。在下一步工作中,达孜区公安局将继续深化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