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深夜车辆无法启动 曲水民警搭电帮助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应对318国道存在较为普遍的车辆突发状况,勾电线、补胎胶、电子打气泵、医疗包已是曲水县公安局达嘎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的常用便民工具。

5月7日23时30分,达嘎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在国道318线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招手求助,并称其驾驶的车辆熄火不能发动,希望民警帮忙解决。

民警了解到:车主从日喀则前往拉萨的途中,车辆突然熄火,怎么发动都没反应,正苦等寻人帮助无果时,看到了闪灯的警车。

经初查,民警判定是电瓶缺电。随后,民警立即使用利用警车后备箱的电源搭线为该车搭电,车辆顺利启动。

事后民警对该驾驶员在车辆故障后,及时将车辆推出国道,避免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这一行为予以表扬,同时提醒车主在跑长途时,应提前检查车辆是否有故障,并及时维修,确保车辆性能良好,方才上路行驶,减少不必要的危险状况。

警方提醒:机动车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后放置警告标志。如果是夜间,还必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人疏散至安全区域报警求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