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积极开展“虫草采集”执勤点法治宣传活动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有效提升普法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农牧民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虫草采挖期各类案(事)件的发生,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021年5月26日,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在门巴虫草执勤点开展了禁毒、防火防盗、网络电信防诈等方面的知识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讲解了禁毒防毒、草原防灭火、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等相关法律知识,强调广大农牧民群众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执勤期间,该所民警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对虫草采集点进行全天不定时巡逻守护,在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检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因虫草采挖引发的矛盾纠纷,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做好风险防控,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单110份,解答群众咨询12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知法、用法、守法意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