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教育整顿】治安管理支队开展家访活动 发挥家庭促廉助廉作用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更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为如实掌握民警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等情况,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党支部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开展民警家访活动,以推动支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轮自查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家访活动前,治安管理支队党支部围绕本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查纠整改环节,注重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为指引,紧扣民警八小时外情况和廉洁提醒等内容,总结提炼出“家属十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模式,通过走到民警家中实地了解民警家庭具体情况、生活圈、朋友圈等情况,邀请家属走进支队深入了解民警工作环境、工作情况,促进家属与民警、单位与家属间的相互沟通、了解,架起家属与支队的沟通桥梁。同时,治安管理支队党支部精心制作了民警家访记录本,形成一人一档,促使本次家访活动切实达到预期效果。


(邀请家属“上门”参观,了解民警工作情况)


(向家属发放《致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的一封信》)


(采取电话、视频方式对不在本地的家属进行走访,确保走访率100%)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要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耐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家是孕育廉洁的土壤,今后工作中,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将坚持充分发挥家庭促廉助廉的重要作用,将家庭亲情融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号召家人当好“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洁风”,常敲家庭“廉洁鼓”,以良好家风为党风、政风助力,促进民警筑牢廉政防火墙,守住廉洁齐家门,严守纪律底线。

QQ截图20210511100806.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