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尼木交警318国道“守护记”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形成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祉、为民解烦忧的良好氛围。尼木交警用自己的担当和温度,在318国道线上留下了他们挥洒的汗水和洋溢青春的痕迹。

5月11日晚22时许,一辆货车行至318国道尼木县辖区4687km路段处,因车斗没固定好,导致车上货物散落一地。由于夜间下雨天,过往车辆较多,货车司机看着满地货物焦急万分,便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

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一边引导车辆减速靠边停车等候,一边化身“搬运工”弯腰捡拾地上的货物,并与货车司机合力将货物重新整理搬上货车。

5月12日11时许,交警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蓝色小轿车在国道上滞留,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因突然爆胎,左前轮已呈干瘪状态,驾驶人正在更换轮胎。民警立即分工协作,一边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另一边负责疏导交通,指挥后方来车注意避让。经过半个小时共同努力,轮胎更换完毕。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5月12日上午,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防止因落石、塌方等自然灾害引发交通事故,组织民警根据往年泥石流、落石等地质灾害发生的情况、特点,提前做好前期谋划和隐患排查工作。

上午8时许,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路段存在落石、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这些落石挡住了一半的道路,严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和驾乘人员的安全,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隐患,大队巡逻民警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排险保畅。一边对路上石块等障碍物进行清理,一边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同时联系路政部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路面障碍终被清除,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每年雨季,尼木县境内多处发生泥石流、塌方、滚石等地质灾害,每当发生灾情时,尼木交警与县局全体民(辅)警共同参战,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及道路疏通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有人称呼他们是“守路人”,也是交通安全的“捍卫者”,也有人说地球不爆炸,他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他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他们都在国道线上守卫着每一个人的回家路的交通警察。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白天黑夜,炎夏还是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卫辖区百姓平安的路上,用辛勤付出履行着庄严使命,用无悔青春带着奉献前行。

尼木县公安局434.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