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警惕丨网络贷款诈骗 “越借越穷”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当你急需用钱而又囊中羞涩时

正好有电话打来,愿意贷款给你

无担保、低利息、秒到账

你内心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

千万要当心了

近日,拉萨的小伙伴

就陷入网贷骗局

真实案例一

6月13日,拉萨一市民接到一个询问“是否需要贷款”的陌生电话,其同意后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微信号。随后,其按照对方操作下载了某金融平台APP并在上面申请贷款。接着,对方以贷款提现需要缴纳会员费、改号费等幌子,要求其进行转账。该市民转账两次被骗16998元,发现还是无法提现且对方还在要求他转账后,意识到自己被骗。

真实案例二

6月12日,拉萨一市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无需任何的担保,可以快速申请贷款”,正急需用钱的该市民随即添加对方提供的微信号。添加微信后,对方让其在某金融平台APP上申请贷款,并发送了软件下载网站。该市民申请后却被对方以贷款提现需要缴纳会员费、保证金等幌子需要进行转账操作。该市民先后转账5次,金额共计102798元,最终发现自己被骗。

那么

什么是网络贷款诈骗呢?

犯罪分子以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网贷信息,向受害人拨打电话,称其可为受害人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一旦事主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预付“会员费”、“保证金"、“评估费"、“手续费"等名义实施诈骗。

骗术揭秘!

1.骗子会以“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幌子,吸引你下载虚假贷款APP或登录虚假贷款网站;

2.骗子会让你以“手续费、刷流水、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先交纳各种费用;

3.当骗子收到你转的钱,便会关闭虚假贷款APP或网站,并将你拉黑。

警方提示:

1.切勿相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等材料;

3.最重要的是,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会员费、保证金等各类费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