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日,林周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丹增曲扎主持,在家局党委委员及全局各部门负责人、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陈一新同志在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研讨班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转发公安部<关于三起民警持枪杀人自杀案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共产党故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以“学”为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广泛持续开展好谈心谈话,加强宽严政策宣讲,使民警持续受到思想洗礼、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在动力,把动力转变为学习整改的行动和说明问题的主动。同时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队伍教育整顿贯穿公安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二是查纠整改再深入,以“查”为目,全面深挖问题线索。全局各部门要针对政法委下发的《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个人事项自查报告表》进行再次认真填报,查看有无新的问题线索。同时围绕“酒车枪黄赌毒网娱密”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队伍隐患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各成员单位要注重自我查纠、注重排查筛查、注重开门“问诊”、注重案件评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完善工作报送、线索移交、案件查处等机制。

三是顽瘴痼疾整治再彻底,以“治”为主,聚力推动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6+N”顽瘴痼疾,细化问题清单、完善解决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健全机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核查,加强单位数据共享,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各部门要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全体民(辅)警务必严格执行市局禁止饮酒“九项规定”等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绝不允许民(辅)警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违法违纪的事情发生。重点警示告诫民警在工作日八小时内外,严于律己,严于修身,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展现为公安工作的实际成绩。

四是持续开展好“三个活动”,以“建”促果,切实加强机制建设。各部门切实将教育成果真转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解民忧、护民利、纾民困。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群众评议公安”活动、开展“算好五笔账”活动。要根据工作实际,适时推出便民利民举措,以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重评估、求实效、优机制、促长效,突出建章立制,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落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