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危机关头!城关公安救下“两命”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7月的拉萨河水依旧散发着冰冷的寒意,湍急的河水在雪山下蜿蜒地流淌着,见证了一曲英勇救人的英雄赞歌。

7月19日17时,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划破了拉萨河畔密布的阴云:“林聚南路警务站,一名女子在拉萨河中徘徊,有轻生迹象,请火速前往开展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危重于泰山,吉日派出所社区警务二分队林聚南路警务站执勤警力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那边!”辅警顿珠多吉同志一边告知同事,一边向着河中飞驰而去。

顿珠多吉同志跑到河边时,冰冷的河水已经淹没了轻生女子,情况万分危急。“是一名孕妇”!紧跟其后的民警周礼杰、罗强向同事提醒到。“扑通”一声!顿珠多吉同志一头扎进了刺骨的河水中,奋力向轻生女子游去,一把抓住她,拖着女子体力透支的顿珠多吉同志艰难地向岸边蠕动,50米……20米……直至成功到达岸边!

上岸后,周礼杰、罗强同志立即对轻生者开展现场急救,在所领导及同事共同努力下,轻生孕妇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经医院检查腹中胎儿无恙。经民警劝说,该孕妇情绪较为稳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得有人负重前行,这些都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会尽全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顿珠多吉同志面对众多的赞誉之声斩钉截铁地说道。

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吉日派出所筑牢忠诚教育、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公安工作着力点,以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所上下从风吹日晒的“焦警”,到走街串巷的社区民警,再到维护公平正义的治安民警,群体民辅警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舍小家、为大家,为和谐的警民关系、干群关系筑牢信任的根基,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汇聚强大的力量。擦亮“人民至上”的底色,做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者,金色盾牌始终在人民群众心中熠熠生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