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持续推进“还道于行、还路于民”县容县貌治理提升工作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全面提升墨竹工卡县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文明和谐城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工作契机,时刻紧跟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步调,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高峰拥堵、挤占道路、出行不畅、停车困难等问题,采取闭环管理思维和治理模式,围绕县城区域及临街门店集中区域,持续强化开展治差、治乱、治堵、治违工作,务求县容县貌治理提升立杆见效、稳步增效、确有实效、长期长效。



6月25日以来,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持续强化治理,城区出行秩序明显改善,群众规范意识明显提升,城市形象得到了持续提升,主动地适应了治理优化需求,积极的回应了群众关注期盼。



期间,一是联合执法治理沿街经营“乱象”。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统筹调度下,公安局联合县住建、市监、城管、环卫、流动人口党支部等成员单位,召开联席协调会4次,调研踏勘4次,累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10次。重点针对商铺密集区、人车结散区、务工聚集区等重点部位,就门前占道经营、挤占规划车位、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乱象进行了现场查究和整改恢复,清理利用太阳伞底座、自用车辆等挤占人行道和规范车位的“乱点”40余处,纠正教育占道经营店铺20余处,清除影响县容县貌的遗废弃物品30余件、移除“僵尸车”1台;二是结合主责整治非机动车“劣迹”。重点针对非机动车挤占机动车停车和人行道资源的问题,结合早晚出行高峰与乱停乱放契合的规律特点,按照派出所(警务站)主整治,交警大队主惩治等交叉模式,累计整治摩托车、三(两)轮电动车辆780余台次,教育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酌情带回交警大队警示教育390余人次,挪移摩托车、电动车53辆;三是突出需求挖掘停车场地资源。在疏堵结合、扎紧整治“入口”的同时,深挖诱因、畅通秩序规范“出口”,主动应对全县9200余辆“私家车”保有量的实际情况,在已有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扩展了2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共用公共停车场,2处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其中,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的启用,有效的缓解了非机动车挤占机动车规划停车位的问题,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停车资源被挤占浪费;机动车停车场的启用,针对性的满足了长时停车、长时采购、长途停留的需求,一定程度上腾挪出了短时停留的道路空间,有助于规范停车、指定停车意识的培养巩固,有利于后期路面违法违章系统的快速成熟应用。四是引导服务博取绝大多数支持。在恪守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的原则下,通过联合执法、文明治理、常态整治的工作方式方法,展示彻底治理顽症乱象、综合提升县容县貌的决心和信心,以日复一日、将心比心的工作恒心,引导培养从商从业人员共建形象城市的“大市民”格局,消除摈弃多占多得多收益的“小市井”心态,在良好有序的大营商环境中共享“大收益”成果。截止目前,共发放温馨提示卡、宣传资料、停车指南等800余份,绝大多数出行群众、从商从业人员对治理期间疏堵措施和长期要求表示支持赞同,除个别侥幸群众经多次教育警示外,未出现阻碍执法、对抗执法的情况。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安局将重点在执法的严肃性、措施的连续性、要求的延续性方面“做足功夫、下足力度”,巩固和提升此阶段的工作模式和服务成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