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三实现”圆满完成仁青林寺“授寺规戒律、倡爱国爱教”宣传教育活动安保任务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1年7月16日至22日,扎西岗乡仁青林寺邀请甘丹寺经师念扎举行为期7天的“授寺规戒律、倡爱国爱教”宗教活动,为严防佛事活动期间发生各类案事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我局提前部署、细化分工、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群众引导、中心现场管控,以“三实现”为安保工作总遵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活动期间的安保任务。

一、组织领导带动,全员集结发动,实现了“引擎强”。一是超前谋划抓好工作部署。2021年7月1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多吉次仁同志,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赤列索朗同志,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晋美多吉同志前往活动现场进行踩点,对活动前期我县社会面稳控、维稳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估,针对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矛盾纠纷等存在的问题隐患逐一明确了责任部门,提出具体的目标要求、指导意见和落实措施。二是建立扁平高效的工作专班。此次佛事活动时间长、参与群众多,为切实做好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我局专门制定了《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关于仁青林寺“授寺规戒律、倡爱国爱教”活动安保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多吉次仁同志任总指挥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就如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安保主力军作用,做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进行了明确,将具体任务细化落实到国保、交警、特警、检查站、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等各部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安保工作指挥有力、统筹协调、整体联动。活动期间,多吉次仁同志及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前往活动现场,对安保服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活动群众容量、装备保障等情况,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提供了有效依据。



二、从严从实从细,铜墙铁壁镇守,实现了“点位安”。根据活动期间人流、车流的特点和安保任务的实际情况,我局提前部署,所有执勤力量提前进入工作岗位,以确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重点按照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隐患排查、安检过滤排查、交通疏导、巡逻防范等工作。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我局组织各执勤力量提前对活动现场每个设施、寺庙及其周边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情况等进行全面、精确掌握,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进行严格盘查,有效隔绝了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安保实际,将安保布警用警细分为核心区、内围区、外围区、远端区,根据各区域内安保压力针对性的采取强化工作措施,各面保各点、各点相策应,确保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同时对寺庙周边进行严密动态管控,实现活动点安全管控万无一失。二是加强交通管理。切实做好寺庙周边各个重要路段的巡逻,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重点强化活动开始和结束高峰期国道318线人车流量的疏导指挥工作,引导群众车辆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防止车辆长时间拥堵,发生各类交通安全事故。三是加强群众引导。按照“易散不易聚”的原则,在全力维持参与活动的群众行进秩序的同时,通过采取重点部位巡防、活动现场疏导及现场外围警戒等措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快速通行。四是加强规范执法。秉持“从严治警”的原则,以此次活动安保为契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我局严格要求全体执勤民警,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预防事故、宣传教育、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安保任务“零差错”,确保了此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突出社会防控,坚持以点促面,实现了“根基牢”。结合实际,活动期间适时提高了社会面防控勤务等级,一是持续加强县城区域主要街面、重点路段、重要部位、重要时段的巡逻防控工作,安排警力在重点区域值守,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全力确保我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二是各执勤力量,根据安保工作任务,实行“定岗、定位、定责、定人”机制,全面落实措施,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截至7月22日下午,活动圆满结束,我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累计参与群众达16243人次,疏导指挥各类车辆1924台次,未发生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案事件。




整个安保工作中,参战民辅警克服群众流量大、执勤时间长、安保任务重等困难,严把各道关口,严守重点部位,严管执勤区域,始终保持警容严整、纪律严明、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展现了墨竹公安的良好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