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夏季夜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力度,严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反弹, 近日,林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夜间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酒醉驾导致的恶性交通事故,为辖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夜间管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时间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以县区主干道以及酒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针对性部署勤务,机动灵活用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套牌、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严格规范执法,做好安全防护。行动中,该大队民警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警用装备,避免群众过度围观起哄,杜绝社会舆情的发生。同时,按照由远及近原则,在来车方向连续使用警告、禁令、指示等交通标志设置预警区,连续使用锥筒和必要的交通标志等安全防护装备设施设置警戒区,引导车辆按指定方向行驶,切实提高现场防护水平。

三、广泛宣传提示,加强曝光警示。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并大力宣传整治措施及行动战果,全力营造酒驾醉驾严管氛围,进一步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

此次行动,共检查车辆396辆,检查人员521名,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起。其中,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未带驾驶证1起,其他简易10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