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游客雨夜被困山上,拉萨警方历时3小时成功解救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7月15日23时许,城关公安分局扎细派出所市四中便民警务站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名游客被困于辖区粮食储备库后山上,无法下山,遂报警求助,目前手机电量严重不足。

接到求助电话后,警务站民警意识到山路崎岖,山上夜晚严寒,被困人员稍有不慎就可能遇到危险。


想到这里后,民警立即与被困群众取得联系,但还是无法确定其被困位置,因手机电量低,很快被困群众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由于该山地形复杂,加之天空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为避免耽误最佳救助时间,尽快救出被困人员,市四中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协同夺底乡派出所治安民警,立即展开搜救工作。


现场警力立即制定营救计划:根据被困人员大致被困方位,分为三个营救小组,上山搜索被困人员。大家翻山越岭,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索,凌晨3时许,终于在桑伊沟后山上发现被困人员,救援小组找到男子时,发现该男子除了手臂处的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于是民辅警将男子护送下山,并送回住地。

经了解:男子于7月15日到达拉萨,根据网上提供的游玩攻略,桑伊沟后山可以拍摄拉萨日落全景,遂于当天下午上山等待日落,但男子身上没有照明设备,加之雨天路滑无法找到下山的路,被困山中,随后报警求助。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样毫无准备的爬山是不是特别危险?近年来,拉萨警方也救助了不少被困山中的游客,无独有偶,他们或是在山中迷路,或是体力不支等原因被困山中。所以,爬山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游玩时尽量结伴前往,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量力而行,避免夜间登山,切勿“不走寻常路”。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救助,向救援人员讲清所处地点后,尽量原地等待,防止发生意外。

登山被困800.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