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区市县各级领导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批示指示,深入落实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案示警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防骗据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近日,林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会议由刑警大队反诈专职民警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巴顿珠出席,县(中)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寺管会等单位部门工作人员,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个体户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覆盖到各乡镇。

会上,该大队反诈民警首先讲解我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形式并通报我县典型突出案情。随后,以我县部分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定义、目前蔓延趋势、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惯用诈骗手法及应对防范措施进行宣讲,并通过参会人员现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与所有财会工作人员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反诈宣传维度,源头遏制和预防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

 此次宣讲会,共签订承诺书157份,公安局边巴顿珠副局长还进行总结发言,并要求参会人员以单位反诈宣传员的身份将此次宣讲内容传达至本单位、本部门,切实构建全民反诈、人人反诈的工作格局,为推动我县反诈工作步入新的更好局面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