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守护万家团圆】拉萨公安的中秋:不一样的“团圆”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中秋佳节,当人们都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喜悦中时,却有这样一群人,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把对亲人、对家乡的牵挂和思念,化作坚守的动力,为守卫辖区平安、百姓安宁默默挥洒着汗水,他们就是——拉萨公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中秋,看看不一样的“团圆”。


巡逻防控  警灯闪烁

节日期间,拉萨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防工作,在人流密集的各大景区、商业区、火车站、机场,在车来车往的交通要道、十字路口……都能看到民(辅)警们忙碌的身影。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拉萨公安用这样的方式打造平安巡防网,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在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治安秩序管理能力水平,全力做好辖区社会面维稳防控工。节日期间,城关公安分局吉日派出所利用无人机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八廓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大昭寺南门便民警务站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重点防范了占道经营、尾随兜售、乱堆乱放乱停等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环境。

严防严控  排查隐患

节日期间,拉萨公安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清查行动,重点对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旅店及出租房等进行大清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措施,并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清除安全隐患。

纳金派出所对辖区KTV、酒吧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全方位排查公共场所治安隐患。同时,根据9月10日,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主持召开的《拉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案示警专题会》相关指示精神,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签订《“反诈骗”单位主体责任状》和《“反诈骗”个人责任承诺书》,并积极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流动人员的办证率,按照“六大行动”、“六个一律”的工作要求。节日期间,城关公安分局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联合警务站、居委会在辖区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


近日,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达果绕赛便民警务站组织警力对辖区旅馆业开展清理清查,及时有效地掌握了辖区各旅馆入住人员、实名制登记、安保人员配置等情况。

打击犯罪 守护平安

为进一步打击刑事犯罪,努力实现“少发案、多破案、保平安”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功德林派出所刑事案件办理队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现金581元、外币7张(折合人民币3000余元)、棕色女士钱包1个、银行卡9张、社保卡、身份证各1张、就诊卡2张。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20日,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刑事案件办案队收到群众送来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表达对民警及时查处案件的感谢之情。

9月15日22时许,娘热路某酒店门口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娘热派出所刑事案件办理队立即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查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后根据相关线索对盗窃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9月17日16时许,民警成功在藏热路附近将盗窃嫌疑人抓捕,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法制宣讲 提高意识

节日期间,微信、 QQ聊天、网上购票等活动增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机率增大。据此,拉萨公安结合各辖区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自防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针对公安厅下发的高危预警人员信息工作要求,跟相关人士见面详细了解其是否遇骗后,要求对方当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透露、慎转账,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朋好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并逐一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八廓古城公安局吉崩岗派出所小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在辖区菜市场向广大商贩推广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协助商贩们下载、安装、注册“国家注册反诈中心”APP,就“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基本功能、平台使用方法、预警原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林周县公安局松盘乡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商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为辖区沿街商铺、茶馆群众详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如何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结合辖区网络“贷款”受骗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讲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好处,要求群众一旦有冒充公检法司人员来电,索要个人信息、钱财问题要立即向派出所进行核实,以确保个人合法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对于人民警察来说

有两个字比“团圆”更加意义非凡

那就是“平安”

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团圆

就是属于人民警察的中秋节

他们在岗位上坚守

为您送上节日里最暖心的祝福!

$RNTSTIW.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