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拉萨公安“三长制”持续发力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化交通管理“三长制”,强化民(辅)警担当作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拉萨公安持续组织警力加大街面巡控,有效整治辖区各类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做到还路于民。

工作中,民警加强对辖区背街小巷内占压盲道、乱停乱放、逆行等违法行为清理整治力度,对沿街商贩和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同时,民警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正确引导违停车辆停车泊位,对驾驶员长时间不在现场联系不上的,拍照取证后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此外,对电动车逆行、违法载人载物、不戴头盔等行为也积极进行纠正教育。

通过加强交通管理“三长制”工作落实,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效解决了辖区背街小巷内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秩序的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员的安全驾驶意识,提高辖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为群众出行更加畅通提供便利。

2.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