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巡检表彰暨工作推进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9月27日,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巡检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公安(分)局、局直相关部门及城区各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拉萨市公安局视频巡检工作规范(试行)》和《拉萨市公安局视频巡检工作奖惩办法(试行)》;同时,对在视频巡检工作中成绩突出的8名视频巡检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为8名视频巡检员颁发了“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荣誉证书及奖励2000元。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坚定政治忠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四是建立健全机制,畅通指挥体系。五是优化队伍结构,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指挥调度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公安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立足本职岗位,依托现有资源,以最强的力度发挥视频巡检工作在公安整体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开创公安指挥工作新局面。


会议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就全市机关指挥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视频巡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0月11日,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针对拉萨市公安机关视频巡检工作作出批示:“请指挥中心严格按‘规范’‘办法’及时指导、监督、考评、奖励,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

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指挥部门将根据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拉萨市公安机关视频巡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发展,全面提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视频巡检对警情预警预判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使拉萨公安视频巡检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和进步。

同时,为加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正规化建设,激发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战斗力,更好地体现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对全局警务辅助人员的关心、关爱和重视,拉萨公安将紧紧围绕今年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七大任务中“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出发,推出了多项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和关爱措施,将辅警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

拉萨市公安局通过不断改善辅警待遇和从优待辅,着力增强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获得感,结合公安队伍高风险职业特点,争取为辅警做好后勤保障,努力解决辅警后顾之忧,不断加大表彰奖励力度,积极挖掘、培养、宣传辅警人员先进典型等多项举措,提升警辅人员职业荣誉感、集体归属感,使辅警队伍的建设逐步迈入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的良性发展轨道,为平安拉萨建设持续发力。

3.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