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重要预警|点赞!林周警方争分夺秒、快速行动,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这就是诈骗,你千万不要相信!”

近日

林周警方争分夺秒

成功拦截一起诈骗案

事主旦女士回想起险些被骗的遭遇

吓出一身冷汗

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劝阻

后果不堪设想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诈意识,林周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策略,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平安林周两微一端一抖,营造“反诈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林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唐古乡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高危潜在受骗人员,为群众免于损失。

    事发当天,刑警大队接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市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下发我县一名预警人员,请迅速派警查处

   按照指令要求,该大队民警立即联系唐古乡派出所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危潜在受骗人员旦女士进行见面了解情况。得知,骗子通过电话冒充拉萨市公安局告知旦女士其涉嫌一宗出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进而诱骗旦女士将钱财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所幸,民警第一时间找到了旦女士,并立即对其进行了制止。通过举各种真实案例和讲解宣传画册旦女士才恍然大悟,避免了财产损失。

该类案件突出特点:
主叫号码大多数从境外转入,具体号码以“00”或“+”开头的电话号码,以涉嫌违法犯罪为由震慑、恐吓受害人,要求受害人配合执法,进而诱骗受害人将钱财转到嫌疑人提供的账户,再以销案或转到安全账户等套路进行诈骗。群众如果发现有此类号码打入,一律挂掉并设置黑名单。

警方提示

骗子花样百出,但万变不离其宗——“钱”。凡是涉及到“钱”的请多个心眼!对不明来历的“要钱”行为要提高警惕,不要在未核实其身份的情况下轻易转账汇款。如果遇到被诈骗的情况请保留好转账记录,及时报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