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七旬老人独自来办证 柳梧公安的这波操作太暖心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

群众事无小事

平日里

我们总是与拉萨公安的一抹抹暖阳

不期而遇

10月14日上午,一位70岁高龄的老人独自来到柳梧新区公安局办证大厅,民警见老人步履蹒跚、行动不便,便搀扶老人坐下。通过沟通得知,老人的户籍在山南市,因身份证丢失前来补办,民警引导老人顺利地完成了证件照拍摄、指纹录入等程序,并告诉老人证件办好后,民警会送证上门。

临走时,民警关切的询问老人接下来还有没有其他事情需要帮忙时,老人告诉民警,他想去旁边办理公交卡,可是自己不知道如何办理,于是在民警的陪同下,老人前往公交公司办理好公交卡。随后,民警了解到附近没有直达老人家的公共交通,近一个小时的路程,老人只能走回去,因为老人孤身一人,路途也远,民警不放心,于是立马安排车辆护送老人回家。

途中,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患有很严重的痛风疾病,走起路来脚钻心的疼,听到这话后,民警立马将老人送往附近的诊所进行诊治,并通知了其家属。

民警的热情、耐心、细致服务,让老人感动不已,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连声感谢。

一直以来,拉萨公安户籍部门紧密围绕老年人服务改革工作要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通过上门办证、送证上门、开通绿色通道、一对一精准服务等方式,不断拓宽老年人服务渠道,延伸老年人服务触角。从生活细微处想起,从一点一滴中做起,做深做细老年人服务“大文章” ,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