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 电信诈骗防范知识,你需要知道!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2021年10月12日,林周县公安局甘曲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以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意识,以及电信诈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手段,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民警还不断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特别是以老师、老板、公检法司工作人员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不要轻易上当。

在宣传的同时,民警向群众发放了防诈骗宣传的小礼品,向辖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使群众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