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林周警方火速破获3起电动车盗窃案,万万没想到嫌疑人竟是?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今年以来,林周县公安局始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导向、主动积极作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持续开展破小案、暖民心活动,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10月17日,林周县公安局甘曲镇派出所民警再次雷霆出击,快速破获三起盗窃电动车案,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电动车惯犯,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案发当日上午11时许,报警人王某称其停放在甘曲辖区某商店门口的电动被盗请求派警查处。警情就是命令,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期间,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录像,开展走访摸排等工作,迅速掌握了盗窃嫌疑人体貌特征及活动轨迹,并于案发当日7小时后(10月17日18时许),在我县唐古乡辖区内将嫌疑人扎某抓获,成功找回了被盗电动车。

据扎某交代,案发当日,其路过甘曲路某商店门口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拔钥匙,一时起意,便上前拧动电动车钥匙将该车盗走。扎某还交代了10月16日上午,在我县唐古乡辖区内盗窃1起电动车一事;10月17日,苏州路某商店门口盗窃1起电动车一事。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将被盗的电动车全部归还与受害人,受害人对公安机关如此迅速为其追回被盗电动车表示衷心感谢。

经核查,此案嫌疑人系该辖区某中学在读学生,为未成年人,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之有关条款规定扎某不负刑事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并将此情况通报校方,加强教育管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