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盯群众急难问题 精准发力办实事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自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迁入我县以来,林周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统筹安排,将搬迁工作与公安维稳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深化治理创新、防范化解风险、服务人民群众等各项举措,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搬迁安置点警务服务工作。近日,我局康姆桑村便民警务站开展回访工作中,发现搬迁群众摩托车加油难现实迫切的问题,尤其是对群众日常出行及农忙时节制造极大困扰。

为此,我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强调部署,要求治安大队、卡孜乡派出所、康姆桑村便民警务站等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及时有力开展搬迁群众加油难的现实问题。

  10月12日,康姆桑村便民警务站以入户走访、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精准施策,联合局治安大队民警前往搬迁点集中办理和走进群众家办证的形式,开展摩托车加油信息采集办证工作,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为搬迁群众办理摩托车加油卡57张,就奋力实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重点问题。同时,帮助搬迁群众深刻领会各项惠民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我局积极组织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礼品、设置咨询点、现场宣讲等形式,紧紧围绕预防违法犯罪、治安管理处罚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普法宣讲,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进一步增强了搬迁群众学法、守法、懂法、行动自觉和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努力探索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服务态度,为构建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