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就在这一件件实事里……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警察同志,我的三轮车掉坑里啦!

11月8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雪乡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群众扎某的电动三轮车陷在马路旁的石坑中。经民警询问了解:扎某带着家人骑三轮车前往乡里买生活用品,途中因小孩尿急便将三轮车临时停在路边。期间,由于扎某忘记拉手刹导致三轮车滑入路边的石坑中,所幸自己及家人不在车上,但三轮车却停留在坑内,无法骑出。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从警车中取出绳子,下坑固定好三轮车后,用警车将车辆拉出坑外。经民警的一番努力,三轮车被完好无损的拉了上来。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扎某以后骑车要注意安全。 

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助其返家

11月9日,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娘热北路警务站执勤民(辅)警在开展日常清理清查工作中,发现娘热乡路口附近有一名老人神情慌张,在路边徘徊。

民警见此,立即上前进行询问。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名叫拉某,林芝察隅县人,现居住在女儿家,因不熟悉周边环境迷了路,女儿家的详细地址和联系电话均不记得。为保证老人的人身安全,民(辅)警将老人带至站内进行安置。随后,民(辅)警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老人老家的亲戚,从老家亲戚那里得知了老人女儿的家庭住址, 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其家人身边,并叮嘱其家属一定要看管好老人,不要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最后,民警给老人留了联系方式,告知以后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民(辅)警,也可以拨打110报警救助。

户籍科办证服务送上门 便民利民暖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辖区老弱病残群体的办证情况始终牵动着柳梧新区公安局户籍科民警的心。户籍科坚持将老年人公安服务改革作为重点,着力解决老弱病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年人生活更便捷、更美好。

11月8日,柳梧新区公安局户籍科组织民警携带摄像机、电脑等设备来到群众家中,为村民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在社区民警和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户籍民警进入老年人及行动不便村民的家中,询问村民的办证情况,并查看身份证件是否存在过期、损坏及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对于需要办证的群众,当即采集证件照片,随后到社区警务室完成身份证件受理手续。此次上门服务,共计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4张,通过这种途径,有效解决了老弱病残群体出行难、办证难的难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工作中,拉萨市公安局全体民(辅)、协警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坚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理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当好人民的“贴心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