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学党史 践初心 | “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林周公安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月22日上午,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林周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主动作为,联合卡孜乡白朗行政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共建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林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大队教导员贡桑群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设立法律咨询台以案释法等形式展开。活动中,公安局法制科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牧民群众宣讲了涉及民间借贷、婚姻继承、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个领域,给出细致、专业的法律建议,用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赞扬。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群众共计3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及物品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服务群众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活动期间对白朗村3户孤寡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价值1125元的棉被、取暖器、保暖围裙及其他生活用品。党员们每到一处,与孤寡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孤寡老人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相关问题,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同时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惠民政策,并嘱咐他们要强化法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共建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法律服务,增强了农牧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参加活动的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搞的热闹,内容全面,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又实用,真正把法律服务和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送到了群众身边,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特别要对照广大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增强系统观念,积极主动作为,一桩桩、一件件好事实事,把民生温暖传送到千家万户。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从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做起,不断提升党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