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特警支队:警犬新技能,快来围观~

特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云剑-2021”行动开展以来,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强化了对云南边境地区此类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从3月底起,公安部五局陆续抽调全国各省市优秀警犬技术人员携警犬,前往云南开展“两卡”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工具查缉工作。9月8日,支队警犬大队民警桑杰群培、索朗曲培携搜索犬“六一”, 跟随西藏专项稽查组赴云南执行公安部开展的查缉搜索“两卡”任务,此次任务历经2个月。

专项稽查组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和澜沧、景谷、孟连、西盟、江城五个涉边县区为主要查缉通道,利用搜索犬敏锐的嗅觉,执行查缉手机卡、银行卡等电诈作案工具任务。期间,桑杰群培、索朗曲培两位同志快速掌握查缉技巧,携搜索犬“六一”认真仔细开展排查工作,查获大量涉电诈作案工具。充分展现了拉萨特警不畏艰险、认真履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目前,警犬查缉在打击快递和物流行业输送“两卡”方面的独特作用对云南边境地区电诈等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积极的震慑作用,有效维护了边境涉电信网络诈骗治安生态环境安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