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向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冷小东同志表示祝贺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11月5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吉日派出所民警冷小东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在得知自己有幸到北京参加座谈会,我的内心就无比激动,当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我激动的心情更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雪域高原的普通基层公安民警,能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倍感温暖、激动和光荣。”冷小东激动地说到。


11月11日,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代表局党委和代利刚局长,第一时间向刚刚载誉归来的冷小东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冷小东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如今载誉归来,全市公安民辅警都为冷小东感到骄傲和自豪。此次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拉萨公安的骄傲。

他强调:冷小东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看齐的范例。希望冷小东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服务人民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要用自己的影响和力量带领身边的党员民辅警弘扬拉萨公安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落实在行动上,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对公安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月8日,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冷小东心系工作,不顾旅途劳累,第二天清晨,第一时间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当记者走进拉萨市第一中学时,只见冷小东在门口检查消防设备,他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被分配至拉萨市第一中学担任驻校民警。从边防派出所到公安检查站、便民警务站,再到现在的校园警务室,冷小东在基层一干就干了20年。


图为:冷小东在羊八井检查站工作时,走访慰问当地百姓。

在当雄县公安局羊八井公安检查站工作时,冷小东租住在离检查站较近的藏族老阿妈家里,看到老阿妈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冷小东想也没想,只要有时间就会给老阿妈一家做饭吃,帮助收拾屋里屋外的卫生,直到现在还没和老阿妈断了联系,每个月打电话问候,逢年过节买东西看望,因为老阿妈行动不便,购买药物不方便,冷小东每次都会提前购买药物,看望老阿妈时送去。


图为:冷小东打电话问候老阿妈。

前几天,老阿妈从电视上看到冷小东获奖的事情,打电话告诉冷小东:“小东,祝贺你获奖,我太高兴了,我要让我的孙子以你为榜样,长大了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今年对冷小东来说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2月19日大年初七,冷小东跳入冰冷的河水挽救了一个生命,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救人时没有任何思考,只想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至上’,这就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义务和责任。”如今,他来到了驻校民警这个岗位,护校安园工作又成为了冷小东肩上的一份重要责任。


图为:救援现场

校园安全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牵动着家庭的幸福美满,维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营造一个“让家长放心、让学生静心、让教师安心”的校园环境,对学校及周边进行巡逻、交通秩序维护、安全防范教育宣传、及时排查各类隐患、盘查可疑人员等工作是冷小东每天必做的工作。

到学校工作后,冷小东每个月在学校里开展法律辅导班,为师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被学校聘为法制辅导员。


图为:冷小东被拉萨市第一中学聘为法制辅导员。

“老师,我们今天放学能不能晚点走,我们害怕…”今年6月15日,拉萨市第一中学几名初二学生向老师反映,因为前一天在放学路上去超市买东西时,被几个年龄大一点的人围住敲诈勒索。事关重大,冷小东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调查走访。“没事儿,今天叔叔送你们回去”,他边走边向学生了解详细情况。第二天,他在巡逻的过程中,锁定并抓获了嫌疑人。6月28日,拉萨市第一中学老师为冷小东送来了一面锦旗。


图为:冷小东获得的锦旗和部分奖状。

从警10多年来,冷小东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格,自觉履行公安义务与责任,用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颗初心抒写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与担当。面对局党委和同事们的祝贺,冷小东十分谦虚,他表示:这份荣誉,不仅是个人的,更是拉萨市公安的荣誉,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学习先进,向其他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学习取经,倍加努力工作,履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以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党中央和各级组织的关心厚爱。

微信图片_20211112095152.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