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决战深夜 为民挽损”迅速破获一起扒窃案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11112日下午1640分许,报案人罗某(男、藏族)向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在扎叶巴寺朝佛期间,身上衣服被人用刀片划开,近20000 元现金被盗”。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侦查民警前往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有四名男子形迹可疑,在被害人现金被盗后,四人并未参观完扎叶巴寺就匆忙返回。同时,民警通过对被害人衣物进行勘验检查和对刀片划口进行分析,发现嫌疑人系一名惯犯,手段极其隐蔽高超。随后民警与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扒大队联系,通过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最大换回群众损失,积极追回被盗财务,避免犯罪嫌疑人挥霍,民警连夜开展寻找多某行踪。通过不懈努力于13日凌晨3时许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多某抓获。经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多某对其在扎叶巴寺实施扒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传唤至达孜区公局接受调查。

现依法查明:20211112日犯罪嫌疑人多某、扎某、索某、巴某某驾驶藏A1U***C车辆前往达孜区帮堆乡扎叶巴寺朝佛,当日中午14时许多某等四人到达扎叶巴寺丹真洞,巴某某发现被害人罗某上衣中有大量现金,四人商量后分工开展实施扒窃。由多某负责分散罗某注意力,索某、旺某负责掩护,巴某某实施盗窃。巴某某使用刀片划开罗某上身衣服包盗窃现金16800元,四人得手后返回拉萨市。通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现已追回被盗现金15700元,已归还被害人罗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多某、扎某、索某、巴某某四人被达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期间请尽量少带现金,在公共场合切记钱财不可外露,同时增强防盗防骗意识。要尽量将手机、钱包等财物放置在衣服内口袋或者包内,同时要将包的拉链拉好。在公共场合,要做到包不离身,不要和陌生人的包混放,不管是背包、挎包还是手提包,都要摆在视线范围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