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全力以“复”!拉萨公安持续亮招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关系百姓民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拉萨市公安局按照区市党委及上级公安机关指示要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筑牢交通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点对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水平,用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助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加大街面警力部署和动态巡逻防控,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超员超载、人货混载、闯红灯、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

紧盯治安安全

拉萨各级公安机关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紧盯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加大对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疫情防控漏洞。按照“不漏一家、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逐一落实整改,深入商铺、企业、机关单位、小区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构筑防火 “安全网”。



期间,拉萨公安民辅警严格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工作要求,对各辖区复工复产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引导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

为切实保障我市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拉萨各级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动员全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充分发挥媒介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开展防疫宣传、反诈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及反诈骗相关知识人人知晓、户户明白,做到安全防疫、反诈防骗两手抓两手硬。



同时,民警还向辖区各企业、工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要求各企业、工地负责人扎实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打击违法犯罪

随着我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会面治安风险隐患苗头逐渐显现,各类违法犯罪逐步抬头。拉萨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区公安厅总体部署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自11月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严织密“五张网”,通过分析研判、多警种联合等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对现行案件的打击力度,并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和打击措施。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余起。

增强服务实效

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速优化审批程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公安政务业务。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开通绿色通道、应急窗口,提供流动人口、车驾管、户籍等服务。



为有效落实防疫措施,减少辖区人员流动聚集,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辅警为辖区居民送证上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疫情防控共克时艰、复工复产你我同行。在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公安将始终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足公安职能定位,戮力保障民生发展,坚决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助力复工复产贡献公安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