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警”跟复工复产 我们全力以“复”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随着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各项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另一方面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建立“联络员”制度 助力复工复产

为真正把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落到实处,两岛派出所甲玛林卡社区警务室建立“联络员”制度。清晨商铺还没开门营业,社区警务室会同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走访辖区企业、沿街商铺,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宣讲疫情防控常识,检查防疫措施、门岗值守、员工返岗、健康监测、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强化主体责任,做好排查登记,进一步有效提高企业、商铺等自身的防疫防控能力。


紧盯关键环节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社区民警立足辖区实际,紧盯重点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加大排查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等部位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疫情防控漏洞。按照“不漏一家、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逐一落实整改,深入商铺、企业、机关单位、小区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构筑火灾防控“安全网”。同时,严格落实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企业、小区等重点部位的消防检查和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复工复产环境。


让数据先行 解群众急难愁盼

为全力满足社会复工复产需求,两岛派出所始终坚持法理情结合,兼顾法规政策与居民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民。派出所各业务窗口全力以赴,多方位、多元化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警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切实将为民服务落脚在实际行动上,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求助有门”。同时,社区民警还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加大疫情防控、防诈反诈等方面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解封不等于解防

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战“疫”的结束

只意味着战“疫”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请大家携起手来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