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城关公安分局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多措并举齐抓共管 有效应对旅游高峰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期,随着进藏游客的增多,城关公安分局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景区旅游秩序整治,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日前,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东门入口处看到,晚上8:00等待进入广场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民警耐心引导、维持秩序,并对进站安检客流进行疏导,解答游客问询;夜幕降临,夜晚的布达拉宫广场在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随着音乐喷泉响起,不少市民游客在广场上打卡拍照,领略布达拉宫迷人的夜景。游客杨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拉萨旅游,感觉拉萨的旅游环境特别好,进入广场虽然人很多,但是民警耐心地进行疏导,确保我们尽快地进入广场内。同时,在旅游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民警咨询,他们都会全力地进行帮助,这次过来旅行感觉特别好。”

针对目前布达拉宫广场人流量剧增的情况,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始终坚持“爱民、为民、便民、利民、安民”宗旨,拓宽服务渠道、健全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饮用水、休息处,便民轮椅等,积极受理并尽最大努力解决所有前来求助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400余件,救助腿脚受伤游客2名,全力救助高反游客数名。

城关公安分局社区警务指导大队副大队长苟思业说:“从7月17日开始,我们所有的科室轮流来增援广场,主要工作就是负责东西两面的安检工作,全力为游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城关公安分局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奚道文介绍:“下一步,为了缓解安检口近期游客量每日巨增的压力,保障游客的顺畅通行,我们将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警力,增设安检口进入通道,提高游客的通行速度,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及时缓解安检口拥堵的现象,为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808155446.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