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好险!城关公安及时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时刻警惕、保持清醒

看似离自己很远的电信网络诈骗

其实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一不小心就会落入陷阱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嘎吉路警务站民警

成功阻止一起正在发生的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案件回顾

11月12日上午,嘎吉路便民警务站民警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群众王某正在遭受诈骗!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与王某取得联系,并上门劝阻。

原来,王某因急需用钱,考虑到线下办理过程较为繁琐,便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借贷APP进行贷款。在等待审批的过程中,王某接到自称是该平台客服人员的通知,对方称其在申请贷款时填写信息有误,导致贷款下放时被冻结,要求其缴纳解冻费50000元,王某正在犹豫时民警及时赶到,当即制止了王某的行为,并告知其是遭遇了诈骗。

劝阻成功后,民警仔细为王某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和手段。随后,在民警的引导下,王某删除了贷款虚假APP,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达了感谢。

案例讲解

第一

链接引流

在网络上浏览过贷款的“潜在客户”会被推送各类贷款广告,其中就包括诈骗团伙推送的广告。当“潜在客户”打开短信链接,就会进入骗子制作精细的高仿知名贷款平台。

第二

填写资料

和正规平台一样,填写个人隐私信息,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一旦“潜在客户”提交,就成了诈骗分子眼中的“精准料”。

第三

放诱饵

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骗子让“潜在客户”在平台看到贷款金额,让其感觉已经触手可及,当其准备提现时,所谓的“客服”就会提出缴纳一定比例的提现费、保证金等。

第四

信息错误

在被骗人交过费用后,通常又会收到银行卡或身份信息等资料填写错误,无法提现等提示。如果你现金用完,犯罪分子还会引导你到各大正规平台贷款,继续行骗。

温馨提示

1.选择正规贷款机构是必要条件,如果个人资质存在“硬伤”,也不能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去获取贷款,小心偷鸡不成蚀把米。

2.正规的贷款都有审批流程,无任何抵押且立即放款风险很大,需要保留足够的理智。

3.贷款无门槛、贷前乱收费、迟迟不放款是常见三大贷款诈骗套路。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获取这样的贷款信息,都不可信,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给他人,不要事前转款寻求贷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