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宣传资料

防范电信诈骗 拉萨公安与您同行

浏览量:

打印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给人民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

为确保我市社会面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在强化疫情、维稳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近期,拉萨公安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使防骗意识深入人心。


3月4日晚,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拉萨市反诈骗中心联合相关部门与扎细派出所雄嘎社区警务室及辖区村(居)委会、红袖标队伍对辖区开展集中清理清查工作同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以户为单位、以人为中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手段以及防范工作特点,并对近期来拉返拉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宣传。


近日,当雄县公安局乌玛塘乡派出所组织警力向辖区群众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要点。随后,民警还针对辖区内沿街店面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消除了辖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3月1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工卡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在宣传中,民警走家入户详细讲解近年来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并签订《防范电信诈骗责任书》,并叮嘱群众:转账汇款一定要核实清楚人员信息,对不能确定人员坚决不转账、汇款。


3月6日,城关区公安局夺底派出所桑伊社区警务室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向群众耐心讲解各类网络诈骗特点、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卡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资料告知他人。


温馨提示:在此,拉萨警方呼吁大家在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多查问,切勿盲目听从,及时和家人进行沟通,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QQ截图20201015104736.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