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宣传资料

拉萨公安全方位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浏览量:

打印

为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反骗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拉萨公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制作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组织民警走村入户,运用灵活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方式,普及防范常识,讲解应急补救方法,实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等开展宣讲,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现阶段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特点、种类、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醒他们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易受骗人群,民警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民警与群众面对面互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遇事多问自己一句,

凡事多留个心眼,

无论什么情况下,

只要牵涉到“钱”的都必须提高警惕。

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1.png

微信公众号